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大學部

招生特色:

生醫系師資優良、教學認真,除著重專業知識外,更強調研究實作與技術發展,因此就讀本系亦能學習相關專業技術,俾用於升學、深造及就業市場之應用。本校為一所醫學大學,系所發展之特色與目標有別於一般大學的生命科學系。在課程規劃方面,特別著重「遺傳學」、「生物技術學」、「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發育生物學」、「神經生物學」、「生物資訊學」及「幹細胞醫學」等最新生命科學領域的學習。本系開設之基礎醫學課程及實驗,由校內醫學相關系所近二十餘位師資支援。進入本系,同學可在一個充滿生物醫學研究氛圍的大環境中,接受一系列完整的教學及實驗訓練。教學特色如下:一、組織及表達能力養成二、實作技術養成三、獨立研究能力養成四、第二專長養成歡迎喜歡實驗操作,有研究興趣及潛力之同學加入我們的行列。

本系入學方式主要有四個方式分別是繁星推薦申請入學指考分發入學校內轉系校際轉學分別說明如下:

(1) 繁星推薦 六名 (詳細說明請參見該年繁星推薦招生簡章為主)

中山醫學大學

生物醫學科學學系

學科能力測驗

檢定科目及標準

分發比序項目
 

國文

 

--

 

1、在校學業成績

      全校排名百分比 

2、學測總級分
3
、學測自然級分
4
、學測英文級分
5
、學測數學級分

校系代碼 026102

英文

均標

 
招生名額

6

數學

--

 
可填志願數 16

社會

--

外加名額 

1

自然 

均標

 
可填志願數 16

總級分

均標  

(2) 申請入學 (詳細說明請參見該年申請入學招生簡章為主)

中山醫學大學
生物醫學科學學系

學科能力測驗篩選方式 甄選總成績採計方式及佔總成績比例

甄選總成績同分參酌之順序

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科目

檢定 篩選
倍率
學測成績
採計方式
佔甄選總
成績比例
指定項目 檢定 佔甄選總
成績比例

個人申請

 

校系代碼 026132

國文

-- -- *1.00 50% 面試  

--

 

30% 一、面試
二、自然學科

    能力測驗
三、英文學科

    能力測驗
四、數學學科

    能力測驗

招生名額 45 英文 均標 5

*1.50

審查資料 -- 20%

性別要求

數學 -- -- *1.00
預計甄試人數 135 社會 -- -- --
原住民外加名額 2 自然 -- 3 *2

指定項目試費

 

1200  總級分 -- 7 --

個人申請:1.在學成績單證明(含全校名次)佔30% 2.自傳(學生自述)佔10% 3.讀書計畫(含申請動機)佔10% 4.競賽成果(或特殊表現)證明15% 5.學生幹部證明15% 6.英文能力檢定證明20%

請依學生個人簡歷表規定之項目及格式依序檢附資料(請至招生資訊或生醫系網招生檔案櫃中下載參考使用)審查資料恕不退件.

3)指考分發入學 (詳細說明請參見該年分發入學招生簡章為主)

    指定考試採計科目:國 文 x 1.00; 英 文 x 1.50;學甲 x 1.00; 化學x 1.50; 生物x 2.0

    同分參酌順序-1.生物 2.英文 3.化學

4校內轉系 (詳細說明請參見該年校內轉系招生簡章為主)

(5校際轉系 (詳細說明請參見該年校 際轉系學招生簡章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