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109年生醫系學生參加 iGEM(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獲得金牌!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疫情嚴峻,全球最大的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GEM(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2020年改以線上方式進行賽事,並於臺灣時間11月14日至22日展開為期九天的賽期。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GEM)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於2004年發起,現已成為每年全球性最大的合成生物學國際大賽。

  中山醫學大學11名團員,於今年度設計出一套新型的口腔癌檢測套件,除榮獲金牌殊榮外,亦在特別獎項中獲得了五項大獎的提名。

  中山醫學大學團隊(CSMU_Taiwan)是由本校各學系學生所組成,成員分別為醫學系二年級學生潘建安(隊長)、馬承陽(副隊長)、陳薏晴、蕭子瑄、李岱柔、白鴻亮、張桓睿、楊承叡、陳申霖,牙醫系二年級學生紀久川以及生醫系二年級學生陳虹妤。

  中山醫大CSMU_Taiwan團隊研發出一套新型口腔癌檢測之套件。受試者只須提供其口水,並利用此套件中經設計過的試劑與序列,最後利用血糖儀來做為測量工具,即可利用血糖儀呈現的數據以得出患者罹患口腔癌之風險高低,以提供臨床醫師及牙醫師一個較為客觀之結果,並作為後續切片與追蹤之依據。

  團隊感謝相關指導教授老師及人員的協助,包括中山醫學大學生醫系劉玉凡教授、張文瑋教授、牙醫系陳俊呈教授、醫研所教授謝逸憲、附設醫院蔡明哲院長、陳沛鴻老師、楊順發教授、口腔醫學院張育超教授、黃裕峰教授、余承佳教授、國際長蔡淦仁教授、楊建洲教授等人。此外亦特別感謝孫亞夫醫學推廣基金會、樂活教育基金會、李氏慈愛青少年醫學教育基金會、Snapgene、IDT、中山醫學大學等各界善心人士之熱情贊助與支持,使團隊能帶著榮耀站在世界最高的科學殿堂,讓世界看見台灣。
瀏覽數: